外山乡:举行村级财务管理知识考试
2017-03-25 17:05:54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317日,外山乡举行村级财务管理知识考试,各村主干、村级报账员参加。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考,由乡纪委书记黄志雄同志、分管领导罗联东同志监考,考试内容全部来自《永春县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暂行规定》,总分一百分。本次考试最高分100分,最低分70分,平均86.3分,云峰村的报账员林金华同志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考试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郑成旺同志组织村主干、报账员对做好村级财务管理进行集体约谈,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严格村集体财务公开;二是要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一把手”要亲自抓,亲力亲为;三是切实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私分明;四是要带好班子队伍,树立良好形象;五是要干干净净做实事、做好事。

  据悉,此次考试是外山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改进农村基层干部作风,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通过考试, 使村干部充分认识到村级财务管理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外山乡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