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夹镇:三举措做好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2017-04-12 15:11:4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去年以来,仙夹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成立由镇纪委成员、镇分管和负责扶贫工作的人员组成工作组,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一是开展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组发挥“乡村审计员”作用,对2016年各村接收各口来源的扶贫资金共计116.386万元的17个具体用途开展材料审查,努力实现专项监督无盲区。

  二是走村入户调研核实。在全面掌握扶贫资金支付明细的基础上,到扶贫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户家里,现场了解资金支付的数目准不准,时间晚不晚,用途改不改,账户对不对,防止虚列支出、截留和转移。特别是对龙湖村和夹际村各一个“慈善安居工程”的专项资金使用、到位时间和实际运作效果等情况核实账册并逐个现场检查,确保掌握的情况真实、准确。

  三是广泛倾听基层意见。基层扶贫工作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群众是否满意。结合各行政村党风廉政巡察工作,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民政助理和普通村民,查找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防止和纠正违纪违法违规行为,提出基层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5条。(仙夹镇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