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四点”打好首轮巡察“组合拳”
2017-04-19 17:19:19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一是抓基础点,机构组建早。快速组建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提拔、调任5名专业人员组建巡察办和2个巡察组,配备办公场所,制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抓需求点,人才选配优。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财政、信访以及乡镇等56个单位中,筛选出150名政治和业务过硬的干部组成巡察人才库,形成优势互补的巡察人员队伍,首轮巡察从中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巡察组,实现全部脱产,集中食宿,集中精英力量开好头起好步。

  三是抓着力点,制度建设牢。建立健全县委巡察办工作守则、巡察人员工作守则、巡察组组务会制度、巡察人员保密纪律、请销假等9项规章制度,结合上级精神,编印《中共永春县委巡察工作手册》,细化巡察程序,规范巡察过程,确保整个巡察过程组织严密,有章可循。

  四是抓关键点,巡察方法实根据巡察内容,分别将组员分成党建组、纪律组、经济组、联络组四个小组,进一步细化巡察重点,指定联络组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和问题线索管理,建立台账。前期各小组通过个别谈话、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突击抽查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日日汇总,日日上报。重点项目和重点问题由组长、副组长对相关人员进行精谈,通过账务审计、实地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对比、印证、研判。目前,已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立行立改项目6个。 (县委巡察办)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