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
2017-05-22 08:01:17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根据永春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6日至4月7日,县委首轮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含老龄委办)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首轮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蔡萌芽强调:要以坚强的定力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工作是政治要求、是形势所迫、是现实所需,各级各部门要向中央和省委、市委看齐,落实好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重视,从责任上担当,从行动上自觉,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以严格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巡察以问题为导向,重在发现问题,终极目标是解决问题,要认真反馈、规范移交、从严整改;要以务实的作风完成全年巡察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统筹谋划,完善运行机制,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首轮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老龄委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执行不到位、不扎实、不严肃,部分党员长期未参加组织生活,党费收缴不主动、不足额。“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未能较好落实监督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购买土特产、借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长期大量借用下属单位(企业)干部职工,临时人员管理混乱,对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监管不到位。工程项目、大宗物资采购未按规定招投标,工程款拨付不规范、未及时竣工决算,专项资金分配不透明、不够合理,财务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县委首轮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