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祥乡纪委谈心谈话“三到位”
2017-09-10 11:21:0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村级巡评工作,呈祥乡纪委坚持做到“三个到位”,积极开展谈话函询工作,深入践行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共对5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制度保障到位。根据县纪委《永春县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实施办法(试行)》,结合实际,提出“五个必谈”。即:村主干任前必谈,重要节点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群众反映问题必谈和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化必谈,进一步增强廉政谈话的及时教育提醒作用,促进约谈常态化。

  流程规范到位。严格规范谈话流程,建立了以“八步工作法”为核心内容的谈话模式,即:启动、批报、交办、准备、谈话、处置、归档、督办。谈话结束后,党员干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报告说明,并要求在支部会议上说明相关情况或作出书面检讨。

  谈话存档到位。谈话工作结束后,制成约谈记录卡或诫勉谈话卡,将审批单、通知书、谈话笔录、书面检查、整改措施、整改情况等材料装入卡内留存归档。(呈祥乡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