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全员培训助推纪委监委运行“入轨”
2018-03-15 15:40:2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进入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担负新使命,面临新挑战。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学习的极端重要性,一刻不停歇加强学习……”

    “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纪法兼通、业务精通……”

    ……

    3月1日,在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省纪委监委机关200多名干部正在参加履职能力全员培训开班式,拉开了今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培训的序幕。开班式结束后,大家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

    这是2月2日省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开展的第一次全员培训,目的是推动省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尽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准确把握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此次全员培训历时5周,每周集中培训1天。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职务犯罪法律适用及调查取证”“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解读”等专题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党的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等三个方面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在时间安排上,改变以往集中时间一口气培训完的方式,改为一周集中培训一天,既是为了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带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学习,做到边学习边消化边实践,更好地提高学习效果。”省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从省检察院转隶到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的陈国防深有感触地说:“转隶过来一个多月时间,我对纪委监委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自己知识结构、专业能力上存在的空白和短板有了清醒认识。这次培训恰在其时,让我有机会较为系统全面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提高综合素质,对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开展新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省纪委监委今年还将陆续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各市县纪委监委也将积极跟进,开展全员培训。通过培训,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更快实现思想、理念、情感、工作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助推纪委监委迅速有效开展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