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镇: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26 09:50:24    来源:东关镇纪委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颁发实施后,东关镇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良氛围。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每位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需要,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修订的目的意义和思想精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武装,增强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依纪依规,结合岗位职责贯彻《条例》精神。要求每位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通起来,与深化实践“五抓五看”结合起来,与工作职责职能结合起来,使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三是加强宣传,带头宣讲《条例》。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反复对照、熟练掌握、准确运用,并深入每个科室进行《条例》宣讲。镇纪委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条例》内容,吸引党员干部群众驻足阅读;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分享新修订《条例》解读文章,为党员干部学习《条例》提供有效途径。

  四是分片学习,主动落实落细。将《条例》学习纳入镇机关干部学习会中,采取个人自学、各科室组织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用《条例》规范一言一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五是加强监督,执行到位。镇纪委对每位纪委委员学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关注《条例》是否正确执行,并对全镇科室、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教育批评、督促整改、坚决问责追责等方式,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东关镇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