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2018-12-02 17:46:5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30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是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场关键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我省脱贫攻坚重点,也为下一阶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立足职责职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攻坚克难,为赢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学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保障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对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着重克服盲目乐观的想法、克服厌战懈怠的情绪,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入实践“五抓五重”,进一步坚定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的信心,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在对象上聚焦未摘帽的重点县、村,聚焦未脱贫的4286名贫困人口,在内容上以发现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严不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在效果上既要抓好“量”的监督,又要抓好“质”的提升。要综合施策,强化监督,牢牢把握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各种行之有效的监督举措抓得更紧、落得更实。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继续入户访查;推动“1+X”工作机制具体化运作,着力统筹,形成合力;把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资金监管平台的功能整合,强化在线监督“短、平、快”作用,做到公开、监督、惩处多管齐下,确保资金流向准、流速快、流量足、流质稳,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