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办乡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纪委专职干部业务培训会
2018-12-27 14:52:0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12月26日上午,我县举办乡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纪委专职干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良明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各乡镇纪委专职干部近80人参加会议。

  江渊强调,各乡镇纪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推进乡镇纪委“五统一”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推进乡镇纪委“五统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益尝试,是落实“两个为主”的具体体现,是持续深化“三转”的必然要求;要加大规范建设力度,严格规范要求,选好配强人手,加强请示报告,切实推动“五统一”落地生根;要抓实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工作,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强化能力建设和自我监督,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我县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全面部署推进乡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工作,对统一调配使用、统一考核待遇、统一硬件配备、统一经费保障、统一工作标准等“五统一”内容进行逐一说明,并对乡镇一般性谈话室及6个标准化谈话点建设要求进行详细解说。

  会上,相关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全省乡镇纪委书记能力建设培训班”上《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建设“廉洁基层”》《乡镇纪委如何开展一线监督》《乡镇纪委审查调查工作基本程序与方法技巧》《关于做好乡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