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1-22 20:18:01    来源:泉州晚报社、泉州电视台

  22日,中共泉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研究布置2019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作《牢记政治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康涛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作出的判断,准确把握“五个必须”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工作部署,切实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后,康涛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对标对表,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知行合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令行禁止,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政治建设重要任务,树立正确政绩观,注重维护群众利益和感情,动真碰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改进监督检查办法;作为担当,弘扬唱响“晋江经验”,创造性贯彻执行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部署。

  ▌二要严出习惯,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强化对“四风”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账清单抓出成效,严深细实抓出习惯,褒优贬劣抓出担当。

  ▌三要坚决“零容忍”,既强化靶向治疗,又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四要坚决亮剑,强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深入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五要健全体系,完善“四个全覆盖”工作格局,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

  康涛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保持健康党内同志关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康涛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行使纪检监察权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

  市领导张永宁、陈灿辉、李转生、翁祖根、孔繁军、林万明、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等参加会议。省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