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暨“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动员部署会
2019-02-26 11:30:1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2月26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暨“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连祺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工作部署,并颁发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第二阶段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首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良明宣读片区协作方案,部署“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随后会上颁发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

  会上, 江渊同志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推进“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革新理念,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把握大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全过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根本理念。二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突出“亮点比拼”,在日常监督上担当作为;突出“标本兼治”,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上担当作为;突出“巩固提升”,在专项治理上担当作为;突出“利剑出鞘”,在巡察监督上担当作为;突出“擦亮探头”,在派驻监督上担当作为;突出“高压震慑”,在反腐惩恶肃纪上担当作为。三是要锤炼作风,强化本领,以更加卓越的队伍护航发展。在狠抓能力建设上有提升,在狠抓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在狠抓内部监督上求实效。

  紧接着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连祺围绕“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开展讲座,县纪委常委潘诗敏聚焦“如何提高案件质量”作专题培训,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丽娜对“如何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讲解。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县直纪工委,各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16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