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
2019-03-11 15:43:51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队伍纪律教育,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根据“以案为鉴、正风肃纪” 整顿教育活动安排,日前,县公安局举办“家风与廉政”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泉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林国章作题为“家风与廉政”的专题解读。林部长围绕家风的形成和特征、优秀传统家风中的廉政内涵、不良家风影响领导干部走向腐败堕落的主要形式及原因等方面,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大家反思近年来各种腐败案件暴露出的家庭失教失管问题,挖掘家风败坏导致腐败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强调了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建议党员领导干部可以从向古人学智慧、从当代找典型、为家人树榜样、找境外借经验、同相邻学优点等五种途径来建立勤廉家风。

  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立意深远,全体听课人员深受教育。县公安局政委陈飞腾表示,本次讲座对县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为鉴、正风肃纪”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严教、严管、严督,夯实廉洁从警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次还邀请了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连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延菲出席。讲座由县公安局政委陈飞腾主持,县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县公安局纪检组,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属各内设机构警员,桃城派出所、五里街派出所、岵山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参加。(县纪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组)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