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2019-08-15 15:47:01    来源:永春县委巡察办

  2019年3月中旬至6月上旬,县委巡察组对一都镇、岵山镇、外山乡、县直党工委、县委编委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林业局党组(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牛姆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县审计局党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县商业总公司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牛姆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够紧密,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林业执法担当意识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仍有偏差,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管理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下属国有林场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资产管理不够到位,会计工作不规范。巡察有关共性问题整改抓而不实。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岵山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责任担当意识不强,部分项目推进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股级干部任免、临时人员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镇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镇村两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混乱,存在廉洁风险。巡察有关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一都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浮于表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乡村旅游发展后劲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乏力。内控机制不健全,镇村两级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对巡察有关共性问题整改重视不够。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委编委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议事规则不够完善,民主生活会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深入,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巡察有关共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商业总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责任担当意识不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缓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党组织地位和作用弱化,在企业重大经营决策中缺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下属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边改边犯。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下属企业监督管理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完善,资产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审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重审计轻整改,审计结果运用不充分,监督作用发挥不到位。党组议事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外山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县委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不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有表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够,乡纪委业务工作不规范。乡村两级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巡察有关共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直党工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全面,党工委统揽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充分,机关党建工作思考谋划还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执行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一岗双责”履职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力度有偏差,推进综合改革意识不强,服务乡村振兴,助推永春绿色崛起措施乏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执行党内制度不严格,党内选举工作不规范,干部职工队伍结构失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部分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资金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