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常委王团结到我县开展《规则》《规定》专题宣讲
2019-09-26 17:10:53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9月25日下午,泉州市纪委常委王团结到永春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专题宣讲,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

  王团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条规理论代入案例中进行分析解读,从提高对《规则》《规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掌握《规则》《规定》里的主要内容,着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规则》《规定》落到实处等三方面,为我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宣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渊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好、用好《规则》《规定》作为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进一步抓好宣传贯彻;要增强法治思维、程序意识,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新变化、新要求,贯通运用,进一步规范执纪执法;要切实树牢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意识,梳理查找自身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不断进行整改提高,从严要求,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下一阶段,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将分片区到各挂钩联系乡镇,向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员开展《规则》《规定》宣讲,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规则》《规定》。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常委的宣讲理论联系实践,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让我们对《规则》《规定》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好、用好《规则》《规定》,更好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