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
2019-10-27 14:41:3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2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咬住三年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惩腐打伞”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要坚守政治站位不含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对“关系网”一打到底的重要指示,把“惩腐打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强化政治担当,秉持斗争精神,用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践行纪检监察队伍的初心使命。要紧盯主攻方向不松懈。紧盯重点对象、关键环节,深挖线索,重点摸排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持“硬保护”“软保护”一起打,保持高压态势,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推动长效常治不停步。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案发单位查找问题症结,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自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尽早做好工作谋划,着眼长效常治,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机制化常态化,为“治本”之年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