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1-25 17:46:20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按照市委、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相关县直单位,聚焦扶贫、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为落实开门搞整治要求,县纪委监委将分批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接受群众监督。现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

  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线上线下一致性专项整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行政约谈第三方平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集体约谈“饿了么”、“美团外卖”、“飒飒来”三个平台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其入网审查、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11月22日,全县核查网络食品经营户545家次,核查处置违规店铺152家次,下线违规店铺60家次。

  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 落实好产业、就业、金融等“造血型”扶贫帮扶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财政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资金分配和拨付情况,是否存在超期拨付、挪用、截留、滞留、贪污等现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乡、村挂钩帮扶责任人共落实产业帮扶项目502个,就业帮扶项目280个,其他帮扶项目439个,帮扶资金27.95万元。

  集中整治学籍管理不够到位,寄宿生管理不够规范,造成助学金、补助金发放不够精准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共发现学籍管理不到位情况2例,助学金发放不精准、助学金分配使用不规范1例,已按规定完成整改。清理退回两位毕业生未使用完的营养改善补助金982元。

  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下发《关于印发<永春县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监管整治专项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管理,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审计和清理工作,截至11月,全县已有225个村完成三资清理。清理村集体合同1143份,6934.31万元,拖欠承包金57份,168.86万元。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