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哪里有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就出现在哪里!
2020-03-05 17:10:0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村里湖北返乡村民的身体状况如何?”“防控物资的发放有没有全部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永春县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员马上进入“战斗状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防控工作不差一户、不漏一人。

    “必须及时辟谣,让群众了解事实真相。”

    “听说新坂村二组叶某的媳妇肖某这两天从湖北回来了,我们都很担心,你们赶紧过来调查一下。”不久前,下洋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郑建团接到一个疫情线索举报来电。

    虽然是业务外信访举报,但非常时期防疫工作是大局。郑建团立马将情况反馈给镇疫情防控办,并召集驻村工作队及新坂村村两委进行全面摸排。经层层核实,确认这是一起疫情谣言。郑建团督促镇疫情防控办人员,“必须及时辟谣,让群众了解事实真相。”

    随后,一条紧急辟谣信息,附加上一张微信实时定位和视频截图等相关佐证,在村里传开了,肖某的谣言也瞬间消失了。

    “我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在前面!”

    “小怡,下班了,你还不回来?”电话那头,质问声夹杂着小宝宝的哭闹声,想到这边还有紧急事情,吾峰镇纪委副书记林景怡强忍住泪水,对电话那头说到:“爸,我还有事,晚点回,宝宝饿了你就先给他喂点米汤吧……”

    原来,林景怡在回家路上接到村干部电话说村里有一位老人家过世了,她心里嘀咕着,“按照当地风俗,免不了要会‘守夜’奔丧,如果人群聚集,后果不堪设想。”

    林景怡,当即和村干部一起投入到劝阻工作。在讲清办丧聚餐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后,逝者家属也渐渐表示理解,主动提出丧事简办。悬在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可是对孩子的内疚感加重了。

    当被问到奋战在第一线是否害怕被传染时,她是这样回答的:“我也怕,但我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在前面!”

    在永春,像郑建团、林景怡这样奔赴抗疫一线、主动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

    哪里有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正用实践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硬战。(永春县纪委监委干部 苏绿)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