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以纪律保障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
2020-04-21 10:52:4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纪检监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县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永春县纪委监委运用"365工作模式"开展房屋安全监督检查,以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房屋安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压实三个责任

  乡镇、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属地责任

  县直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

  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的监督责任

  紧盯六个方面

  宣传发动

  摸底排查

  整改整治

  全面验收

  保障机制落实

  监督执纪问责

  落实五个机制

  一周一督查

  一督一反馈

  半月一通报

  一事一追责

  一案一倒查

  仙夹镇

  仙夹镇纪委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对全镇3184栋房屋的安全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信息核对、现场复核、交叉检查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蓬壶镇

  蓬壶镇纪委进村入户,重点排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参与违规违法建设问题。

  外山乡

  外山乡纪委采用“1+X”监督机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怡东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生产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一都镇

  一都镇纪委在对古厝墙体、屋顶安全进行随机抽查中,提醒村干部要注意线路老化隐患的排查。

  石鼓镇

  石鼓镇纪委运用房屋安全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吾江村督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整改情况。

  吾峰镇

  吾峰镇纪委坚持一线督查,推动培民村被评为D级危房的拆除工作,并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做好村民的生活保障。

  呈祥乡

  呈祥乡纪委到西村村开展现场监督指导,推动包片网格员按各自网格逐一上门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并做好登记。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