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五一”节日督查不“打烊”
2020-05-07 18:26:57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你们茶庄有几个这样吃饭的包厢,最近来这儿吃饭的人多吗?”

  “有没有公职人员?”

  这是“五一”期间,永春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严纠“四风”的一个镜头。

  永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利用大数据筛查等信息化手段,通过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防止“一桌餐”“私房菜”等“变异”的违规吃喝以及打着“地方特产”幌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四风”问题的发生。

图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商超了解商品销售情况。

  在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同时,永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督促本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脱贫攻坚、复商复市等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按照室外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你们是如何控制客流量?如何做好游客进入景区的防疫工作?”5月1日一大早,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文治就带队来到北溪文苑景区,对疫情防控、游客限流、旅游秩序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两不误。

  据现场经理陈美龙介绍,北溪文苑景区每日限流1500人,实行实名预约,分流游览。在景区入口设有两道防线,对进区游客全部扫码测温、核实身份信息、核验“八闽健康码”,并对自驾车辆、旅游大巴进行分区停放、及时消毒。此外,还安排工作人员在参观点、休憩点、餐饮点等景区内的重点场所疏导游客,避免人流高度聚集。

图为,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随机抽查商超的食品安全情况。

  “这些面包没有标明生产日期,是什么时候生产的?为什么没有统一放在面包架?”“五一”期间,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餐饮店、商超等消费市场的食品安全开展重点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超市存在散装食品裸露在外,没有标明生产日期等食品安全隐患后,督查组当场要求相关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有关经营者进行教育引导,推动问题整改,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线。

图为,外山乡纪检监察干部到脱贫户的冬瓜园,实地了解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帮扶干部的作风问题。

图为,东平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了解房屋安全整治情况。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越是关键时候,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五一”期间,永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维护困难群众利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作为监督重点。

  “多亏了你们帮忙,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旧栏杆会倒塌下来,下大雨也不会漏雨了!谢谢你们!”5月5日,锦斗镇洪内村脱贫户吴宝国对来访的镇纪委书记张春佳连声道谢。

  原来,不久前,张春佳在走访中发现吴宝国的房屋破旧漏雨,二楼木栏杆损坏较明显,存在安全隐患。随后,他把该问题反馈给镇党委,协调解决房屋加固修缮难题。最终,吴宝国的房屋修缮赶在节日的“尾巴”,圆满画上了一个句号。

  “‘五一’小长假督查不‘打烊’,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净化节日风气,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同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永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