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0-09-15 09:20:13    来源:泉州网信

  14日上午,泉州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啦!

  开幕式于上午9时

  在泉州市图书馆东海新馆举行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现场活动。

  洪自强在讲话中指出,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的重要工作,也是人民群众追求平安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筑牢防控屏障守安全

  切实提高对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快形成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和大数据排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

  二要强化综合治理护安全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聚力量,共同担当作为,加强数据情报互通、监测手段互补等方面能力建设,推动安全防护走向实战化、体系化和常态化,切实提升本地本部门网络安全能力。

  三要广泛动员参与保安全

  常态化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和网络运营者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自觉接受监督指导。广大市民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主人翁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文明素养和良好网络行为习惯。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市委副秘书长郑少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爱民;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谋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鹭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长吴天进共同启动2020年泉州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爱民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

  市通管办、市卫健委、市公安局

  三家联合主办单位

  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相关人员共同前往大厅参观网络安全知识和新技术新应用展。

  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泉州网、泉州通、无线泉州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在线收看开幕式直播。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