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
2020-09-18 18:45:04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9月18日,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胡向阳到会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县直、县属企事业及省市驻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胡向阳以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深刻的讲解,生动解读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并就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指导意见。报告提纲不仅有条规释义,还有案例解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对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务处分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为泉州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胡向阳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报告。

  图为永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守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政务处分法的实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要强化责任,提升守法自觉。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教育力度,创新举措,丰富载体,教育引导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扎实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要加强监督,严格规范执行。对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强化震慑效应,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职人员队伍。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