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锤炼过硬本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09-18 18:45:04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初秋的南方,晴空万里。位于永春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视听会场,迎来了一批精神抖擞的“考生”。

  9月17日,永春县纪委监委在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知识集中测试,全县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近150人参加。

  此前,永春县纪委监委就根据省市纪委的要求部署,将8月定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月”,围绕“个人自学、专题培训导学、模拟测试验学、集中测试考学、写心得展示学”五个主题,引导干部进一步掌握全会精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专题学习月

  8月初,县纪委监委下发相关学习资料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自学,要求全员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8月中旬,举办一场专题培训,通过现场讲学、视频授课等方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引导全员学得更深、更透;8月下旬,分发模拟试题,通过实实在在自考验学。9月份组织集中测试,“真刀真枪”检验全员的学习成效,并督促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干部将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加深思考、报送学习体会,推动知行合一。

  8月14日,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题培训。县党校校委委员、副教授郑文龙现场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都镇纪委书记郭福煌说:“我镇纪委结合专题学习月活动,集中讨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将其作为督学的一种方式。”

  “‘五学’的学习主题我觉得很好,为我们系统、全面地再学习、再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小苏认为在“考学”模式下,学习成效更加显著。

  图为9月7日,下洋镇纪委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研学。

  图为9月1日,呈祥乡纪委自行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知识随机测验。

  学习常态化

  近年来,永春县纪委监委为力破本领恐慌,始终坚持学习导向,开展“大学习”活动已成常态。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辅导、抽调跟班学习等多种有益学习方式,以考促学、以干代训,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是政治监督的一线尖兵,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永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守林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坚持“政治学习系统化、理论学习常态化、业务学习实际化”的模式,通过全员培训,培养一批“考不倒、难不住、会运用”的纪检监察业务“铁军”。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