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东关镇溪南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陈文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09-29 10:19:33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目前,永春县纪委监委对永春县东关镇溪南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陈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文忠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损失,构成职务违法;违反财经管理法律法规,将集体资金存入个人账户进行管理、大额现金支付、未采用合法凭证进行财务报支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以虚设工程项目的手段骗取并非法占有国家专项资金和村集体资金,涉嫌贪污罪和职务侵占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永春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文忠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