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 | “3+X”会审机制确保巡察整改有效落实
2020-10-29 18:45:04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股级任免程序不规范、借用下属单位人员问题比较突出的整改,不仅要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也要加强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

  “这个措施的‘整改机制不健全,对下属党组织压力传导不到位’,整改要再深入、再细致一些。”

  ……

  日前,县纪委监委第六协作片区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对片区内被巡察单位县卫健局党组的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会审。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第六协作片区相关人员明确指出县卫健局党组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县卫健局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审既指出了我局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地方,也给出具体整改要求,我们将根据此次会审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再次过细过实,扎扎实实做好整改!”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为推动被巡察单位有效落实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日常监督片区协作一体化”工作机制,出台《县纪委监委与巡察机构协调配合工作导则》、《关于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的办法(试行)》等文件,建立“3+X”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会审机制(“3”指县纪委监委相关协作片区、县委巡察办和相关巡察组、被巡察单位3个部门,“X”为巡察反馈问题的业务主管部门)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进行定期会审,把脉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跟进监督落实情况,确保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得到精准、有效整改。

  县监委委员、第六协作片区片长陈泉水表示:“会审机制将纪委监委的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及相关部门的业务监督有效贯通起来,整合各部门监督优势,一对一的监督、指导被巡察单位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每个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都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