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相册之一都篇
2020-11-06 23:17:01    来源:一都镇纪委、一都镇扶贫办

  编者按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永春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加强对“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摘帽后“四不摘”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精准监督,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解决,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目前,全县现行标准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0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

  桃源清风开设“脱贫攻坚相册”专栏,展示各乡镇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一都镇脱贫攻坚精彩瞬间。

  一都

  一都镇实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扶贫工程,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走出一条持续稳定的脱贫致富路。目前,林山村、光山村、龙卿村、黄沙村、吴殊村等5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全镇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美岭村党委、美岭集团投入数亿元创办了泉州市第一所村办中学--美岭中学,面向全省和贫困地区学龄青少年招生,并设立专门的教育基金,以“教育+扶贫”模式为困难学生点燃希望的灯。

  一都镇发挥当地竹制加工企业吸收就业和带动发展的引领作用,以“企业+扶贫”模式推动困难群众稳定增收。

  仙阳村以果蔬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利用“合作社+扶贫”模式带领贫困户种植反季节菌菇,户均年收入增加近5万元。

  三岭村依托当地的生态优势,以“旅游+扶贫”模式打造一都“山歌小镇”核心区。

  在挂钩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老周通过种植金线莲、香菇以及饲养鸡鸭等“组合拳”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

  一都镇纪委紧盯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扶贫政策落实开展针对性监督,确保扶贫资金“颗粒归仓”,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