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盘点2020,谋划2021
2021-01-28 16:31:06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2021年1月27日,县纪委监委第四片区把工作研讨会“搬”到了吾峰镇“现场”,盘点2020年片区工作亮点,谋划2021年片区工作思路。

  去年以来,第四片区紧扣片区一体化工作要求,积极探索片区交办、协作办信、集体会商、交叉检查等有效做法,共开展片区研讨会商16次,启动片区协作23件次,开展专项监督29次,开展带信下访4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2次……

  

片区工作研讨会

  与以往不同,此次片区工作会增加研讨“戏码”。“这个案件表面看似简单,但要准确把握违纪客观事实和主观意识,还要多了解具体情况。”“被审查人在省外务工,我们可以让他以书面形式把入党初衷、对党纪的认识、被判处刑罚等情况写清楚……”会上,该片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纷纷甄别研判,开列措施清单,并对2021年片区工作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同时,第四片区还邀请组宣部派员列席,组宣部干部陈跃虹提出“从群众中找题、回应上级点题、谋划片区组题、一体协同做题”的新闻宣传工作思路,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此外,会上还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务虚会精神。

  “通过片区一体化机制有效运转,委机关科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的监督力量得到有效整合,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不断发挥,激发了片区协作集成化、高效化、规范化的综合效能。”县监委委员、第四片区片长涂实效对片区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正视不足,并提出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日常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抓好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