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新入职干部培训班
2022-06-14 09:11: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成立首批青年讲师团,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选取搭配精品课程,举办为期5天的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为年轻干部上好纪检监察业务“第一课”。

本次培训针对年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由获得省“三八红旗手”、青年岗位标兵等称号的省纪委监委优秀年轻干部讲授7门精品课程。课程注重“实战化”、突出“专精尖”,覆盖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此外,由青年讲师团搭建的“青年讲坛”还围绕执纪执法基础业务、机关公文写作、保密纪律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辅导,通过交流分享优秀年轻干部个人的履职感想、工作体悟和成长历程,为新人传授执纪执法“技能”,发挥身边榜样传帮带作用。

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专门设置了党史和纪检监察史课程,教育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培养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感情。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该省落马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视频,为他们敲响警钟。

为巩固课堂所学,年轻干部还利用晚上时间继续“充电”。学员以10人一组开展“微讨论”,在青年讲师的指导下,就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各抒己见,并结合履职经历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体验式课程,组织年轻干部前往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聆听老园长讲述琼崖革命斗争史,激励年轻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清廉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该省纪委监委还将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导师机制,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青年业务骨干与新入职人员一一结对,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提高能力。与此同时,积极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平台,发挥联系年轻干部桥梁纽带作用,举办青年干部论坛,开展“读书日”“业务沙龙”等活动,鼓励优秀年轻干部分享经验和体会,共同进步和提高。(通讯员 符帮英 张荣华)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