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齐上“廉政党课”
2023-03-22 10:03:55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3月20日,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领导能力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作开班动员,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动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以主题党课形式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政报告。

傅藏荣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上来,严、准、实、稳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把队伍建设好、建设强,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傅藏荣强调

要坚持自信昂扬,增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感,树立向往荣光、追求信仰的价值取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提高履职本领的责任感,在深化学习培训、落实决策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等实践中,磨砺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斗争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持续弘扬“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要坚持刀刃向内,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紧迫感,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带头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纪法严明的表率、秉公用权的表率、履责担当的表率。

要坚持结合融合,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强化监督保障大局,对上要“顶着天”、急党中央之所急,对下“立着地”、想群众之所想,中间结合实际开展“打深井”式督查核查、“地毯式”督促整改,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深入探索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的有效机制和实施路径,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党课以视频形式同步在线授课,覆盖全市20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的洗礼。

文字:黄淮、佘子艺

图片:潘菁菁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