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调研一线|守好“绿水青山”,筑牢“幸福靠山”
2023-05-06 10:46:31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近日,永春县纪委常委郑永平组织第三片区干部到东关镇开展“守好‘绿水青山’,筑牢‘幸福靠山’”主题调研活动。

片区干部先后实地走访了东关村冬瓜种植基地、外碧村“一园四区”(一园:“我爱我家”家风文化园,四区:家风家训研学区、沐野拾光农耕体验区、滨水娱乐休闲区、碧溪民宿区)、桃溪国家湿地公园。

“我们依托当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依山+亲水’的观光旅游、休闲住宿、生态农业等产业。”外碧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观光游览木船,高峰时一天接待游客400多人次,大大增加了村财收入。”

优良生态环境是东关镇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如何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幸福靠山”,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保障的工作重点。

第三片区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进行沟通研讨。东关镇纪委书记邱章伟表示,要依托乡村振兴智慧监督平台,全面摸清东关镇生态资源及衍生的经济项目“家底”,建立统一的“数据超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郑富峰表示,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分析研判,重点督办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信访问题。县纪委常委郑永平表示,要立足政治监督,压实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跟踪式监督、闭环式落实,不断将监督成效转化为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的建设成果。

此外,第三片区还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党课等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